顺拐的老干部

事缓则圆

【延禧现代】黑帮老大的攻略研究报告

第二十九章


“正好,我也有话想跟你说。”


魏璎珞放下茶杯,两人就这么隔着茶几对坐在沙发上,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我想知道……”魏璎珞先开了口,“图尔晴是怎么回事?”


傅容音靠在沙发背上,腹部的伤口依旧在疼。“从何说起呢?”她闭上眼睛,整理着思路,这次的行动是她一手策划的,有些复杂,半晌,傅容音开口道:“就从……你告诉我图尔晴做假账开始讲起吧。”


魏璎珞绷直了身体,微微前倾,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傅容音,她昨天见过了尔晴的惨状,说实话直到现在她心里都难受得很,不仅是因为昨天留在脑海里的画面太过血腥,更是因为那些画面可以说是她一手造成的,这是她第一次伤害别人,尽管是间接的,如果她没发现尔晴的事,尔晴也不会落到这种下场,但魏璎珞并不后悔,只是一时难以适应。


“你告诉我图尔晴的事之后,我设了这个局,故意当着她的面儿说要在船上进行军火交易,但实际上这只是个幌子,我私下告诉苏静好另外准备几个密封箱把军火装进去,丢进别处的海里,派人去打捞,所以交易顺利的完成了,而船上当然什么都查不到,我特意让尔晴留守后方,同时在船上装了远程窃听器,让全子时刻监听船上的情况,我告诉他埋伏在图尔晴的住处附近,如果听到有人来查,不管是谁,立刻把她给抓起来。”一口气交代完情况,傅容音拿起杯子喝了口茶。


“我想看看图尔晴背后的势力,只是我没想到,来的竟然会是警察”,傅容音疲倦的揉了揉眉心,那天晚上情况危急,与警察公然起了冲突,坤宁帮的日子以后恐怕不会好过,忽然想点根烟,但随即想到了一旁的魏璎珞,又讪讪的收回了已经摸在裤兜里的手,她从不在魏璎珞面前抽烟。“那家伙是条子。”声音不大,隐含的愤怒却显而易见,傅容音握紧了手中的茶杯,她看向窗外,不知在想些什么。


“估计之前的许多资料都被她泄露给警方了,不知道他们掌握了多少线索。”良久,她重新开口到。


“那……那以后该怎么办?”魏璎珞开始担心了,她很清楚与警方起冲突的后果。


“很麻烦,现在坤宁帮完全处于被动,我已经吩咐下去了,最近都先不要有任何动作,把风头避过去再说,而且,金弘历那边联系不到图尔晴,用不了多久就会出手,我们不可能主动去招惹警方,所以现在只能等。”傅容音面色凝重,再简单的事情一旦与警方扯上关系都会变得复杂,更何况这不是个简单的事,在应对警察这方面,傅容音多年来一直如履薄冰,可如今情况已经变成了这样,坤宁帮只能偃旗息鼓,暂避风头。


魏璎珞点了点头,“下一个问题。”


傅容音轻轻瞟了她一眼,示意她说下去。


魏璎珞深吸一口气,缓缓开口:“下一个问题……”手指轻轻摩挲着茶杯边缘,“当初……到底为什么要送我走?”她知道这次傅容音绝不会再搪塞她,她会知道答案,只是不知道答案会不会是她想要的,有些紧张。


“就知道你不会放过这个。”傅容音顿了顿,手又情不自禁的摸向口袋,却在意识到之后装作理了理衣角的样子,看得魏璎珞直好笑。


“想抽就抽吧,看着难受,”魏璎珞早就发现了她裤兜处长方形的凸起,自然猜得到她想做什么,“你总怕带坏我,从不在我面前抽烟,可我还是学坏了。”


被识破后傅容音面露尴尬,却还是从兜里拿出了烟点燃,深吸一口后缓缓吐出,白色的烟雾瞬间笼罩在四周,女士香烟的味道并不刺鼻,相反有股淡淡的薄荷味儿钻进魏璎珞的鼻腔。


“你跟在我身边太危险,坤宁帮是做什么的你很清楚,它也许永远都不会毁灭,也许下一秒就会被夷为平地,十年,二十年,它能存在多久谁都说不准,送你走的那段时间帮里很乱,本想借机让你一直留在美国,可你还是不顾一切回来了。”傅容音苦笑了一下,“昨天你也看到了,黑帮比那还要残忍的手段数不胜数,我只是在保护你,我不想让你卷入斗争的漩涡。”


“可我……”


“你先听我说完!”


魏璎珞想说什么,却被傅容音抬手打断。


“但你说得对,我早该明白的,从南淑慎找上你开始我就该明白,只要你是我身边的人,就永远也别想独善其身……”


傅容音停下来弹了弹烟灰,又缓缓的吸了一口,魏璎珞捏紧了拳头,她明白,傅容音再开口时,就是对她的宣判,从刚刚的话中她已然预感到,自己将被判处死刑,比四年前还要严重的刑罚,她要将她彻底割裂。


看着魏璎珞僵硬的样子,傅容音的表情却蓦的轻松下来,“所以,那些失踪钱款的去向就交给我们的金融海归来追查吧,毕竟是一笔不小的亏空,交给别人我可不放心。”


和上句话牛头不对马嘴,但足以让魏璎珞睁大了双眼,恐慌之后紧接而来的狂喜让她忘了反应。


“以后坤宁帮交易的账目,也都拜托你处理了,怎么样?嗯?”傅容音语气轻快,嘴角漾着微笑,好整以暇的瞧着魏璎珞愣在一旁的样子。


这是同意了?!


“这……不是,容音姐……为什么?!”


“不愿意啊?那就算了吧。”说着,傅容音作势就要起身。


“不不不!当然愿意!可是为什么忽然就……”


傅容音垂下眼眸叹了口气,从身后拿出了那本牛皮纸包装的相册。


“以前是我太自以为是了,从来没了解过你的想法,对不起,但我想我现在可能明白了一些东西……从今以后慢慢开始了解也不算晚吧?还有,很抱歉动了你的东西。”


说罢,傅容音将手中的相册放到了魏璎珞面前,站起了身,她的伤口又有些不舒服,想回房躺一下。


“傅容音!”


魏璎珞的喊声让她停下了脚步,侧头俯视抱着相册坐在沙发上的人。


“你不觉得还有一件事没说吗?”


“什么?”


“我爱你,傅容音。”


笑魇如花。









小魏终于表白成功,也进入了坤宁帮,可喜可贺😂

主cp终于在一起了!真够累的,接下来将会开启副cp的时代,说实话完全没想好要怎么把主副cp结合在一起写🙃🙃

容音不想让璎珞加入黑帮和原剧中皇后不想璎珞进入后宫的原因是呼应的,她想保护她那份初心和本我,文中的帮派大多都是原剧中的各宫,所以其实只要往深了再想一想就能明白为什么容音一直阻止璎珞加入了,大家一直觉得璎珞的参与度很低,被各种保护,但这就是原剧中前期的她,你们不懂我的良苦用心啊😂😂


评论(25)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