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拐的老干部

事缓则圆

【延禧现代】黑帮老大的攻略研究报告

第二十七章


 

再次醒来,傅容音不知道自己究竟睡了多久,房间里没开灯,外面的天依旧是黑的,清冷的月光洒在窗边,勾勒出剪影,一粒橘红色的火星随着那人吸气的动作忽暗忽明,隐隐可以看到缥缈的轻烟。


 

“什么时候学会的?”由于刚刚醒来,傅容音的嗓子有些沙哑。


 

那人显然没有注意到傅容音已经醒来,听到声音的瞬间明显慌乱了一下,急忙在窗台上把烟头熄灭,藏在了自己身后,被已经入肺还没来得及吐出的烟呛了一口,干巴巴的咳了两声,魏璎珞低着头像个做错事被抓包的孩子。


 

“我没有,就……心情不好的时候偶尔会抽一下……没有瘾的。”魏璎珞站在那儿解释着,并没有马上到床边去,她不想烟味儿呛到傅容音。


 

“嗯……以后不要再这么干了,好不好。”


 

听着傅容音如即将干涸般的嗓子,魏璎珞才反应过来,忙说道:“我去帮你倒杯水。”


 

说罢便闪身出去,回来的时候她已经换了一件衣服。


 

房间里响起傅容音的喝水声,之后便是长久的沉默,两人对坐着,不发一语,彼此间甚至没有眼神的交流,各自注视着房间的一角,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魏璎珞到底年轻,耐不住性子,率先败下阵来的总也是她。


 

“容音姐,我想进坤宁帮。”魏璎珞坐的笔挺,思忖良久之后还是选择了直截了当的说出内心的想法。


 

看这架势,是要跟自己谈判吗?


 

此时的傅容音因着伤口的原因,只能靠坐在床头,自然就比魏璎珞矮了一截。谈判中的一个常用技巧,利用高度的优势给对方压迫感,在气势上先发制人,不过这对傅容音而言并没有什么用。


 

淡淡的扫了魏璎珞一眼,傅容音缓缓开口,“不行,如果是觉得没事干,我可以替你安排一个好工作。”声音虚弱却不容置喙。


 

“我对工作没兴趣,我只是想帮你,可为什么你总是在拒绝我?”


 

“璎珞啊……”话还没说完,便被魏璎珞急着打断。


 

“容音姐!我可以的!就像这次,难道我做的还不够好吗?”眼中满是迫切的期待,她真的尽力了,天知道这几年的财务报表看得她眼睛都快瞎了,没日没夜的核对,终于找到了问题所在,那天早上她急忙给傅容音发去了短信,将结果告诉了她,换来的却是傅容音毫不犹豫的拒绝……


 

“你做得很好,真的,但是璎珞,你为什么就不明白呢?我不想你接触那些脏东西,作为一个普通人活着不好吗?”


 

“傅容音,你觉得这可能吗?”魏璎珞颓然,“从我被南淑慎暗算开始我就明白,我是你身边的人,我逃不开的!不论你将我保护得多好,总会有消息透出去,南淑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不找上别人,别人也会找上我!”


 

面前的人睁大眼睛,显然还没有适应称呼的忽然变化,不过随即,傅容音选择忽略这件事。


 

“璎珞,帮我的方式有很多种,就像这次,你可以发挥你的才能帮我找出证据,同时又不用接触事件的核心和里层,这样不好吗?”


 

“我只是想站在你身边和你一起分担,我不想再看到你一个人殚精竭虑,孤身涉险,你还有我啊!”


 

“有些事情一旦越过那条线,所有的性质就全变了,你会慢慢的被麻木和血腥吞噬,更可怕的是你根本就意识不到它!我不希望你变成这样!而且帮里还有明玉,还有全子,他们可以帮我,你不必为我担心。”


 

“所以你宁愿依靠他们也不愿依靠我吗?!”魏璎珞气急,同时心里藏了这么多年的委屈一并涌起,双眼因愤怒和激动而泛红,为什么?为什么傅容音总是这样?这么多年她留下的只有一个个背影,自己努力追赶着她的脚步,就在看到希望的曙光时傅容音却毫不留情的将它掐灭。


 

一直靠在床头的傅容音忽然有了动作,她猛的掀开被子下了床,扯着魏璎珞便往外走,腹部的伤口随动作裂开,血迹染红了衣物,随手拿了挂在衣钩上的大衣套在身上,另一件胡乱塞给身后的魏璎珞便出了门,魏璎珞早被她一系列动作搞得不知所措,甚至连担心都忘记了,木偶一般呆呆的任凭傅容音拉扯,直到出了门,深夜的冷风不遗余力的灌进脖颈,她才一个哆嗦反应了过来,看着傅容音沾染了血迹的衣物,她一时慌了神。


 

“容音姐你这是干什么!?你伤口裂开了!快跟我回去!”说着,魏璎珞朝反方向使劲儿,试图拉住面前仿佛没了理智的人,可傅容音的力气大得出奇,如同逃出囚笼的困兽,魏璎珞怕伤口裂开得更严重,不敢与她硬扯,只能随着她的脚步来到车库,傅容音打开车门,动作有些粗暴的将魏璎珞推进车里,自己坐在驾驶座,下一秒Panamera便如捕食的猎豹般冲了出去,带来的惯性让魏璎珞一下子靠在车座上,她赶忙抓紧了把手,有些惊慌的扭头看向旁边的人,傅容音向来沉稳,对她更是纵容,以前哪怕是她无理取闹,傅容音都会一笑了之,从不计较,魏璎珞从未见过她这幅样子,她有些怕了。


 

“容、容音姐,这么晚了咱们去哪儿?你伤口在流血,咱们回去吧……”刚刚的咄咄逼人的气焰早已消得一干二净,此时的魏璎珞心里没底儿,见傅容音阴沉着脸不说话,她也就识趣的闭上了嘴。


 

现在已经将近十二点,她们去往的方向又是郊区,路上早已没了人,只有一盏盏昏黄的路灯矗立在笔直的马路两边,灯光划过,车内忽明忽暗,照亮了傅容音平静的脸,腹部的伤口似乎没有给她带来任何影响,但紧握方向盘的双手还是折射出了她此时的不适。


 

眼见着傅容音的血越染越多,魏璎珞紧蹙着眉头,心都揪在了一起,可现在的场合似乎不允许她多嘴,她只能默默祈祷着赶快到达目的地。








 

没有什么事情是吵一架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吵两次。

之前容音收到的短信是璎珞发的,她并没有去找什么工作,而是被容音安排去核对报表了。


评论(15)

热度(105)